目前位置:主選單>人文社會學院>基礎西班牙語會話

基礎西班牙語會話

 任課老師 
*      應用英語系 王鶴巘 老師

 精緻化網頁技術 
*     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覃川仁

 影片字幕 
*     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覃川仁
*     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張捷瑜

 學 期 別 
*      102學年度 第一學期

 課程大綱 
*   西班牙語發音。
*   基礎文法: 名詞、代名詞、所有格、動詞現在式、完成式、簡單過去式、肯定與否定命令式
*   會話句子: 問候與告別、介紹別人及自己、個人資料、人、物、場所之位置、日常習慣、數目、時間、日期、職業、家庭成員、購物詢問價格及品質、請求、命令、建議、在海關、搭機旅行、問路等等。

 課程目標 
*   本課程從西班牙語發音ABC開始學習,完成發音學習之後,老師會介紹一系列主題的實用會話句子與單字,配合文法的解說與練習,使學生具有開口說西班牙語的能力。
*   西班牙語發音單字朗讀練部份,除了老師本人的錄音,亦有瓜地馬拉西語教學助理Silvia Adriana Estrada協同錄製。建議學習者不只聆聽老師發音,更要大聲複誦朗讀,才能事半功倍,學好發音。

 課程活動 
*    課堂上會要求同學開口說西班牙語,反覆練習所教內容。
*    按每次老師給的主題編小組對話測驗。
*    學生也必須應用老師授課資料講義的內容,與老師和瓜地馬拉西語教學 助理Silvia Adriana作口語練習。

 參考用書 
*   基礎西班牙文法速成書 作者:王鶴巘
台北,五南出版社,民106/08三版,ISBN 978-957-11-9263-5
     

*   進階西班牙文法速成書  作者:王鶴巘
台北,五南出版社,
 2018/01三版 ISBN 978-957-11-9547-6


*
  實用西班牙語會話。  作者:王鶴巘
  台北,五南圖書公司,民103/05一版,ISBN 978-957-11-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