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工學院>微積分一

微積分一

 任課老師 
*    資訊工程 張勝麟 老師

 學 期 別 
*    98學年度 第一學期

 課程介紹 
*   微積分是工程科學裡最重要的基礎課程之一。它在電子、電機、機械、生物等領域中已有非常廣泛的應用,亦是專業科目(如工程數學)的先修課程。本課程是一學年的科目,分上、下學期。上學期內容為基本函數介紹及單變數函數的極限、連續、微分、積分、積分技巧與應用。

 課程目標 
*   使學生了解反應速率、濃度變化與反應機構的意義與重要性。
*   使學生了解各種反應器的基本特色與選擇、設計規範
*   使學生了解反應器串連獲並聯的特色與基本演算
*   使學生了解均勻反應器的溫度效應
  
 課程大綱 
*   預備知識(Prerequisites for Calculus)
*   極限與連續(Limits and Continuity)
*   導數(Derivatives)
*   導數的應用(Applications of Derivatives)
*   定積分(The Definite Integral)
*   積分技巧(Techniques of Integration)
*   定積分的應用(Applications of the Definite Integ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