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英語子音音標z

英語子音音標z

 西班牙語「子音發音」 
*      /z/齒槽音(alveolar)、摩擦音(fricative)、有聲(voiced)
發音時,雙唇微開,上下齒輕合,舌頭邊緣觸及兩側牙齒,氣流從舌尖與齒縫間流出,聲帶振動。





子音 /z/ 發音與拼讀上的特點我們分別描述如下:

(1) 書寫上,子音 /z/ 一般都是用字母 z,例如:zeal [zil], zero [´zɪro], puzzle [pʌzl̩]。有些單字裡字母 ss 的發音亦為濁音 [z]。例如: dessert [dɪ´zɝt], dissolve [dɪ´zɑlv].

(2) 若字母s緊跟在母音或是有聲子音之後,就發成濁音 [z]。例如:snows [snoz], legs [lɛgz]. 之前我們也提到過,單字以 /s/, /z/, /ʃ/, /tʃ/, / ʤ/ 結尾,它的複數形則是 [ɪz]:<母音[ɪ] + 濁音[z]>。例如:glasses [´glæsɪz], churchesɝɪz], judgesʤʌʤɪ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