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英文子音音標b

英文子音音標b

英語「子音發音」
*   /b/雙唇音(bilabial)、塞音(stop)、有聲(voiced)
發此音時,先閉起雙唇,但呈放鬆狀態,先前被阻斷的氣流突然衝出口腔而發聲。發子音 /b/ 時,聲帶振動,是有聲音(濁音)



子音 /b/ 發音與拼讀上的特點我們分別描述如下:

(1) 子音 /b/ 的發音在一些情況下會受到前後鄰近音素的影響,產生不同的發音 (Parkinson de Saz 1983:174):

Œ /b/ 音幾乎聽不到嘴唇緊閉。例如:tub, robe.

 /b/ 後面若緊接著鼻音 [m],變成爆裂鼻音。例如submarine, submerge.

Ž /b/ 後面若緊接著側音 [l],變成爆裂側音。例如sublet, bubbly.

(2) 子音 /b/ 後面若緊跟著t不發音。例如debt [dɛt], doubt [daut]. 同樣地,子音 /b/ 如果出現在單字末尾,緊跟在鼻音 [m] 之後,亦不發音。例如:thumb [θʌm], climb [klaɪ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