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工學院>電子學二

電子學二

 任課老師 
*    電機工程系 黃基哲 老師

 學 期 別 
*    99學年度 第二學期

 課程介紹 
*   本課程主要介紹場效電晶體元件及工作原理,同時也將場效電晶體作為放大器進行說明。另一方面也談到電子電路的頻率響應分析,探討頻率-增益、頻率-相位間的關係。最後進入積體電路的範疇,介紹大家普遍使用運算放大器,及它應用於差動及多級放大的系統。

 課程目標 
*   習得本課程能了解場效電晶體的工作原理及有關此電晶體的電路分析。同時亦能獲得電路中頻率響應的情形,進而能設計與改善電路。亦能了解運算放大器的電路原理及其應用電路的分析,進而有助於往後電路的設計。
 
 課程大綱      
*   場效電晶體(The Field-Effect Transistor)。
*   基本場效電晶體(FET)放大器(Basic FET Amplifiers)。
*   理想操作放大器及其電路。
*   頻率響應(Frequency Response)。
附件:電子學課程大綱